As₂O₃

江湖相忘 各自去浪

雜#

花一个多半小时翻了三万张照片里的不到三分之一 再次证实了我应该算是个蛮念旧的人吧 生活里有过太多不舍 甚至有时候会认为这些定格于我而言也可能是种变相的负担 正是这三万多张定格让我无法洒脱 总是三步一回头地回头张望 悄悄感慨 一遍遍把过去复习 像个拾荒者 

而这快将近四年来 我频频地学着用各种形式去留住短暂的美好 却不曾想过 所有的美好都会稍纵即逝 绚烂也会止于那一刻 害怕自己会错过 所以会匆忙摁下快门 会害怕自己词不达意 所以会看很多书去丰富自己的感官 而当记录下一切后又真的就会如愿以偿了吗 好像并没有

三万多张照片 说多不多 说少不少 我知道它们终究会在某天被我搁置在回收站 再也不会回收 终究会等到想通那天 不再背负着这些记忆砥砺前行 不用再一次次温习着过去 不用三步一回头 不用记得那些应该记得的 终究你会如愿以偿把自己丢去远方 无忧无虑 毫无牵挂 洒脱生活 

不妥协于过去的自己 也不用选择跟过去的自己和解 也不必执着于过往的执着 现在所有看似有意义的一切在不远的以后都是徒劳

我不热爱山河 却只想做勇敢的自己 随心所欲 

那年某天 从我收到那个快递开始 从那个日记本开始 从那句“愿大地母亲保佑你”开始 从字里行间承载了太多感情开始 从我认识你开始 从我一意孤行开始 从我产生“要把自己弄丢”的念头开始 从一把火烧了那本日记开始 从我写下这里的一字一句开始 “一子错满盘皆落索” 

终究会舍得.

评论
热度(2)
  1. 共1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As₂O₃ | Powered by LOFTER